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网络服务 | 一卡通 | 教育技术 | 多媒体设备 | 教学资源 | 校网委 | 规章制度 | 在线留言 
多媒体设备
 简介 
 设备指南 
 表格下载 
 服务指南 
 多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多媒体设备>>设备指南
多媒体设备指南

一、设备示意图
旧控制柜
新控制柜

二、多媒体操作说明

(一)开启多媒体系统

1.检查多媒体电源是否已连接

2.打开控制柜

旧控制柜上盖向两边拉开

新控制柜向上打开控制面板盖

3.点击控制柜控制面板上“系统开关”,使面板指示灯亮起(新旧控制柜的控制面板相同,我们以旧控制柜面板为例)

4.点击“投影仪开”

5.点击“幕降”

6.打开电脑主机,多媒体即可正常使用;

7.如需使用笔记本电脑,点击“手提电脑”,使用VGA接口连接笔记本电脑。

(二)关闭多媒体系统

1.关闭电脑主机

2.长按“系统开关”5秒,待电源指示灯闪烁时多媒体自动关闭。

三、注意事项:

   为保证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和全校师生的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我部门经过对设备操作问题的总结,现将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常用的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1.为减少计算机病毒的危害,本学期校管多媒体教室的教师机安装了还原软件,需要解开保护后才能保留新安装的教学软件,否则只能当堂课使用,教师机重启后将恢复至初始状态。如需长期保留新安装软件,请先保证软件所在移动设备(U盘或移动硬盘等)无病毒的情况下联系管理员解开保护安装软件。管理员联系电话:马明武老师 8571 1235,紧急情况请联系13304321010。      

   2.请各位老师提前到教室熟悉多媒体设备性能和使用方法,安装所需教学软件,自带笔记本电脑的老师,请提前到多媒体教室连接测试(个别型号的笔记本连接投影机需要驱动)。如有问题请提前与管理员联系。

   3.在多媒体设备使用过程中,请各位老师使用无病毒U盘和移动硬盘,如发现设备存在故障,请通过以下两种方式通知我们: ① 拨打电话8571 1235; ② 通过多媒体设备工作QQ群 141078206进行反映,我们会尽快排除故障。如有其它建议和意见可随时向我们反馈,我们将认真听取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