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安全 >> 正文 >

Adobe Acrobat Reader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预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

一、情报通告

发现时间

2018年2月23号

威胁目标

金融业银行业

主要风险

代码执行

使用漏洞

CVE-2018-4901

受影响应用

Adobe Acrobat Reader

威胁程度

分析摘要:

在Adobe Acrobat Reader中打开特制PDF文档时,嵌入在PDF文件中的恶意javascript脚本构成缓冲区溢出漏洞,从而导致任意代码执行。

该漏洞可通过恶意文件或恶意网址传播。

二、威胁程度

个人风险评级:低危

企业风险评级:中危

情报风险预警:因该漏洞利用困难,暂未收到任何漏洞利用案例,故评定对公司影响等级为中,但不排除后续黑客利用。

三、情报描述

Adobe Acrobat Reader是最流行和功能最丰富的PDF阅读器。它拥有庞大的用户群,通常是系统中的默认PDF阅读器,并作为用于呈现PDF的插件集成到Web浏览器中。因此,欺骗用户访问恶意网页或发送特制电子邮件附件足以触发此漏洞。

近日,Adobe Acrobat Reader被发现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8-4901),可影响Reader主流版本,攻击者可利用恶意邮件附件或网页等发起攻击,造成恶意代码执行。

四、相关漏洞

CVE-2018-4901

五、漏洞情报解决方案

处置建议

按照官网的说明,更新到不受影响的版本。

参考

https://www.talosintelligence.com/vulnerability_reports/TALOS-2017-0505

https://www.anquanke.com/post/id/100089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