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关于开学后校园网经常出现的两种网络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开学后教工用户校园网络使用中出现了两种异常情况,现特此说明:

网络异常一

异常描述:QQ、微信可正常使用,大部分网页打不开。

问题分析:现有主流浏览器优先解析IPv6地址,但大多网站对IPv6建设支持不好。

解决方法:在以太网/本地连接属性中,将IPv6协议关闭即可。

注:win10关闭IPv6方法:电脑右下角网络点右键,选打开网络和internet设置,打开窗口中,选网络和共享中心,打开窗口中,选更改适配器设置,打开窗口中,双击以太网,打开窗口中,选属性,将internet协议版本6(TCP/IPv6)前面的对号去掉,点确定,上个窗口再点确定。

网络异常二

异常描述:内网可以访问,外网无法访问

问题分析:按照国家和教育厅的网络安全相关要求,学校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在校园网出口部署了态势感知+防火墙联动封锁机制,对互联网非法网站和校园网内存在挖矿、蠕虫、木马的终端进行自动断网处理。

解决方法:查明本人所使用IP地址,联系80578933进行确认是否被封锁,对本人所使用的电脑进行木马和病毒查杀,路由器进行重新设置后,再联系80578933进行开通处理。

注:请务必保证使用的网络终端进行处理,如依然存在木马、病毒,系统还会自动进行断网封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2年9月1日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