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讯 >> 正文 >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暨2022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暨2022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胡明、陈权、王朝勇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权主持。

会上通过了《长春工程学院2022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研究了2022年长春工程学院智慧校园项目建设相关事宜。

对于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胡明书记在会上明确要求,要落实网络安全责任,要通过培训等形式让全校师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通过“人防+技防”,对信息源头进行严格把关,防止信息篡改和泄露,做好系统备案和数据备份。他强调,信息化建设要考虑整体性,以满足学生、教职工需求和领导决策为目标,注重投入和产出比,保证数据标准化和完整性。

陈权校长传达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关于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注重内涵建设和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要统筹部署,牢牢树立“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理念,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王朝勇副校长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年度任务的责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各部门要充分调研、认真论证、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