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新多媒体设备使用说明(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截至108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学校127间公共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现进入单机设备试运行阶段,对试运行阶段新设备使用进行如下说明:

一、课前准备。上课前:任课教师需向下按压中控台中上部面板旋转翻出电脑显示器后,将下部面板向后上旋转拉出键盘盒即可正常使用显示器、键盘和鼠标;翻转显示器时,请注意显示器电源线和数据线,防止脱落。下课后:请教师务必将鼠标放回原处,再关闭盖板,防止鼠标线夹断。


温馨提示:中控开机前,请老师检查设备是否有电。因显示器需旋转拉出导致电源松动可自行插回后正常使用,如设备无法正常供电,可向物业管理中心进行报修。

二、一键上下课。任课教师可点按中控右上部分液晶面板“上课”“下课”按键进行一键开关所有设备(无需再单独开关其他设备),液晶面板两侧音量调整按钮可进行音量调整。如开机后投影未能正常打开,可尝试使用遥控器进行开机;开机后如电脑黑屏卡顿,请先查看显示器连线,如长期不能进入系统界面,可尝试先下课关机再重新开机

三、预留多种接口。位于中控台右上部有HDMI(高清接口)输入、音频输入、USB转接及网络预留端口。任课教师自行准备高清转接后可根据授课需求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操作,如笔记本不具备HDMI接口,请教师提前自行配备转接头。由于设备升级,新设备对老款优盘芯片可能出现不识别情况,请老师上课前提前进行测试,如无法读取,建议更换USB3.0优盘。

四、提供网络支持。教师可使用自己的校内上网账号登陆使用校园网,笔记本电脑可设置自动获取IP地址后,登录校内上网账号后上网。如教师忘记上网账号密码可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技术科进行咨询,电话:0431-80578933多媒体报修微信二维码如下,请任课教师加入微信群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联合项目施工方加快设备调试,优化设备运行状态。在此期间给任课教师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温馨提示:新系统正式运行后,所有上课教师须使用校园卡打开多媒体设备进行上课、下课!(初步定于1019日开始,教师必须使用校园卡上课,插卡位置在工作台左侧


附件1:新中控设备使用导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109




附件1:新中控设备使用导图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