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网络安全相关文件,为了落实吉林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和2023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切实提高师生防范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意识,提高我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学校于2023年11月7日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按照分批分期原则,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参与人员包括:

1.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科学研究处、资产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图书馆、档案馆、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单位(部门)信息员;

2.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人员;

3.部分学生代表;

4.网络安全服务公司相关技术人员。

二、应急演练地点

湖西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100室(可视化运维中心)。

三、演练内容及时间安排

1.演练内容:针对微信群钓鱼攻击的实时监测与应急处置;

2.演练开始时间:2023年11月7日13时30分。

四、具体要求

1.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提前做好演练准备工作,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参加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单位(部门)信息员按本通知要求准时参会。

2.演练期间,请各单位(部门)配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确保本次演练效果。

3.演练结束后,请各单位(部门)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学校师生对网络安全事件的防御能力,识别和避免钓鱼攻击等行为,降低学校的安全风险。

咨询电话:0431-80578933。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23年11月3日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