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安全 >> 正文 >

Apache SOAP身份验证错误漏洞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Apache SOAP是美国阿帕奇(Apache)基金会的用作客户端库来调用其他地方可用的SOAP服务,也可以用作服务器端工具来实现SOAP可访问服务。

一、漏洞分析

公开日期:2022-11-21

漏洞编号:CNVD-2022-78864/CVE-2022-45378

危害等级:高危

漏洞描述:Apache SOAP存在身份验证错误漏洞,该漏洞源于RPCRouterServlet无需身份验证即可使用,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有可能在满足特定条件的类路径上调用方法,根据类路径上可用的类可能导致任意远程代码执行。

二、漏洞影响产品

Apache SOAP <=2.3

三、漏洞处置建议

厂商已发布了漏洞修复程序,请及时关注更新:

https://lists.apache.org/thread/g4l64s283njhnph2otx7q4gs2j952d31/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