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安全 >> 正文 >

Huawei HarmonyOS权限提升漏洞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Huawei HarmonyOS是中国华为(Huawei)公司的一个操作系统。提供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

一、漏洞分析

公开日期:2022-11-17

漏洞编号:CNVD-2022-78140/CVE-2022-44559

危害等级:高危

漏洞描述:Huawei HarmonyOS存在权限提升漏洞,该漏洞源于AMS模块中存在序列化/反序列化不匹配。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提升权限。

二、漏洞影响产品

Huawei HarmonyOS 2.0

Huawei HarmonyOS 2.1

Huawei HarmonyOS 3.0.0

三、漏洞处置建议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https://device.harmonyos.com/cn/docs/security/update/security-bulletins-202211-0000001440896653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